有家的野猫

天玑遗民墙头多
自娱自乐别理我

【枫安/磊凯衍生】《夏常安的校园生活》(一发完)

  • OOC到脱缰

  • CP:胡亦枫X夏常安

  • 手癌星人,欢迎捉虫

  • 起名废,开头严肃结尾欢脱,写崩了

  • 按照lof规定我只能用主博回复评论,属性不同勿关勿扰!




2052年,蓝眼AI事件两年后,国家终于出台了《AI权益保护法案》,针对现存的各类型AI生存环境进行规范化调整。很少再会有陪伴型AI被主人放弃后被销毁,大众对于AI的接受程度有所提高,但仍有部分人类仇视AI,抗拒AI,甚至主动攻击AI。

 

2053年。

育贤高中。

暑假过后,高三生们踏入地狱之门。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抛弃了金针菇发型,改留长发的郑坤站在讲台上,微笑着推了推眼镜,说:“同学们,你们升入高中的第一堂课是数学课,现在升入高三了,第一堂课还是数学课,有没有感到压力?”

“压力山大啊,老师。”

不知道谁先发出哀嚎,紧接着教室里爆发出一阵哄笑。就连一向冷脸的谌浩轩也轻轻动了动嘴角,然而夏常安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样子。隋玉看了他一会儿,眨眨眼睛向谌浩轩示意,可是他高估了谌浩轩的能力,对方不仅没能领会他的意思,还反问他:“你眼睛不舒服吗?”

郑坤看见了,警告他们:“隋玉,上课不要做小动作影响同学。”教室安静下来,郑坤又说:“这个学期,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让我们一起欢迎他。”

夏常安只觉得头顶上一片阴影,然后有个人走到旁边原本属于丁玮的位置,少年的声音在教室中响起:“大家好,我是胡亦枫,希望在之后的一年里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郑坤说:“胡亦枫同学刚转学过来,有什么问题大家要帮助他。”

少年又高又帅,立即引发骚动,女生们兴奋地窃窃私语,坐在教室一角的程杰却不屑地嘁了一声。

夏常安一抬头,正对上胡亦枫打量的目光,对方在一瞬间露出友好的笑容来:“你好,我是胡亦枫。”

夏常安看着他坐下来,断了胡亦枫的搭话:“你刚才介绍过了。”

撞到铁板,胡亦枫稍稍地尴尬了一下,随即又问:“既然你知道了我的名字,礼尚往来,我也要知道你的名字才行。”

夏常安没想到他脸皮这么厚,正打算无视,前排的苏檬听见了他们的对话,扭过来装模作样地说:“夏常安,可以把你的数学卷子借我纠错吗?”

胡亦枫说:“原来你叫夏常安啊。我记住了,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常安。”

面对胡亦枫那张自来熟的笑脸,夏常安感到厌烦。他甚至恶毒地想:要是你知道我是个怪物,就不会这样了。但是这样的想法一冒出来,夏常安又把它遏制住,同时心里弥漫着对自己的厌弃。

一整节数学课在反复的纠结中度过。

下课后,隋玉立刻拉着谌浩轩跑过来,主动和胡亦枫打招呼,来回没两句话就聊得火热。期间,隋玉抱怨地说:“丁玮也太不够意思了,出国都不说一声,害我还以为他出什么事了。”

“他和我说了,我忘记告诉你们了。”和隋玉谌浩轩一起,夏常安的话才多那么两句。

“对了,常安你还记得吗?高一开学我生病没来,你还把我当成AI测试了好久,结果你……”隋玉说得起劲,被谌浩轩撞了一下胳膊,猛地噤声,不安地看着夏常安。

胡亦枫察觉到气氛变得诡异,打哈哈道:“丁玮是之前坐这里的同学吗?”

谌浩轩解释说:“是的。丁玮和常安是一个初中的同学,关系很好,所以丁玮突然走了,常安有点难过,如果他对你不太友好,请你体谅。其实常安人很好,以后相处你就知道了。”

夏常安想说他根本不是因为丁玮才这样,但是转念一想,胡亦枫算什么,没必要跟他说太多。

 

夏常安显然低估了胡亦枫的耐性,在多次遭遇他冷脸之后,仍然能够带着笑容凑过来跟他说话,尤其是在知道夏常安也喜欢跆拳道之后就常常拉着他切磋。并且以极其迅猛的速度融入周围,成为他们三人小团体的一员,不仅可以和隋玉嬉笑打闹,而且摸透了谌浩轩的个性,连密码也破解的风生水起。

夏常安从一开始的抗拒他的接近,逐渐变成了习惯。

习惯了四个人走一排,习惯了四个人吃冰激凌,习惯了四个人滑滑板上学,也习惯了一对三打篮球。多一个人好像没什么影响。

除了时不时要避开人充电。

三年前,自从SOUL代码中的防御机制被启动,RE高层在谌浩轩父亲带动的舆论下同意投资研发如何关掉防御机制,但是这项研究进展缓慢,三年来只能勉强做到不让耗电情况恶化。但夏常安耗电速率变得不稳定,所以需要随身携带充电芯片。

这天正在上体育课,夏常安一如既往和胡亦枫对练,过了两回招,胡亦枫控制住夏常安,朝他咧嘴一笑,然后用力的将他摔在地上。夏常安回过神来,发现电量只剩下三十,他匆忙向老师请了假,准备回教室去拿充电芯片。不料走在路上,被对面带着人过来的程杰堵个正着。

“看看这是谁啊?”程杰扛着棒球棍,不怀好意地靠近夏常安,“我还以为是多高级的东西呢,原来还得充电啊。”

夏常安一闪身,躲过了攻击,但同时将自己逼近了包围圈里。他看着四周这一个个人,计算着逃走路线。

突然,程杰像是被人从后面踹了一脚,狼狈地扑倒在地。众人立即向那边看去,胡亦枫得意地看着夏常安,说:“常安,我是不是很厉害?”他从程杰身上跨过来,拉着夏常安走到一旁空地。

程杰从地上爬起来,挥着棒球棍,恶狠狠道:“夏常安!你敢动手吗?你不怕被录下来吗?”

胡亦枫好奇道:“为什么要怕被录下来?”

程杰阴测测地笑了,“哼,你天天和夏常安他们一起,难道还不知道?你旁边这个不是人类,他是个蓝眼AI,是个怪物!”

夏常安不敢看胡亦枫投来的诧异目光,下意识想缩回被他握着的手腕。

然而刚松了一些,马上就被更加用力地抓紧。

胡亦枫向前走了一步将他护在后面,说:“那又怎样?AI不能动手,但是我可以。”

程杰咬咬牙,一声令下,身后的人冲上前扬起棒球棍,不过片刻,这些人一个个都躺在地上哀嚎,胡亦枫一个转身,收回踢出去的腿,对唯一还站着的程杰说:“你也想感受一下吗?”见到这个架势,程杰立刻带着人跑了。

胡亦枫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刚要对夏常安说麻烦解决了,就被抓住了衣服,夏常安目光呆滞地往下倒,被胡亦枫及时扶住。

“去,去密码社……”

夏常安最后的记忆,是靠在胡亦枫背上,听他一个人念叨“真轻啊”,想反驳,但是自动关闭了语言功能。

再次醒来是在密码社那张硬邦邦的白色躺椅上,夏常安打量了下四周,发现胡亦枫背对着他解密码玩。稍一点动静,胡亦枫便转过来,看见夏常安醒了,很是惊喜,“你吓死我了,我可从来没见过AI断电,都不知道给你连接的对不对。还好对了,不然你短路了怎么办。”

夏常安无语道:“我没那么低级。”

“嗨呀,管他呢。”胡亦枫大手一挥,“你现在好点没啊?”

“差不多了,正常运行没问题。”

“那我送你回家吧。”

“啊?”

胡亦枫强制性送夏常安回家。一路上无论他怎么说自己没事,胡亦枫都坚持一定要送他回家,连保护他的安全这样的话都说出口了。

到了家门口,夏常安停下来,说:“现在你可以回去了。”

胡亦枫却说:“你看我送你回来,走了这么远,怎么也得让我喝口水吧。”

争执间,袁何晴听见声音找出来,发现是夏常安和一个不认识的男孩子,还没来得及说话,男孩子就主动说:“阿姨您好,我是常安的新同学胡亦枫,我们也是好朋友。”

自从三年前夏常安无意中发觉自己是AI之后,性格大变,不仅不像从前那么开朗,而且总是乱想,她和夏煦多次与夏常安交谈,希望能开导他,结果总是不尽人意,夏常安与他们越来越疏离。他们总是希望夏常安可以多和朋友相处,可夏常安除了谌浩轩和隋玉,非常抗拒与陌生人交往。现在有一个男孩子,是儿子的新朋友,袁何晴内心的喜悦让她差点掉下泪。

袁何晴将人迎进屋内,激动地说:“安安,带你朋友去房间玩,妈妈给你们切水果吃。”

夏常安内心再不愿意,也不好把人赶出去,只能带着笑嘻嘻的胡亦枫去自己房间。关上门,袁何晴听不到了,夏常安才说:“胡亦枫,你故意的吧?说什么送我回家,根本就是想趁机来我家。”

胡亦枫自顾自转了一圈,好奇地打量着夏常安的房间,说:“对啊,安安。不要生气嘛,这种事情你也做过啊。”

“谁准你那么叫我!”夏常安简直要被胡亦枫给搞疯了,“还有,谁说我做过这么不要脸的事情!”

“隋玉说的,你们跟踪谌浩轩回家,还蹭饭吃。”

现在夏常安不知道该气胡亦枫还是隋玉了。

这时袁何晴敲门来送水果,她看起来很喜欢胡亦枫,还留他吃晚饭。临出门时,原本抬起手想抚摸夏常安,但是夏常安后退了一步,拒绝了亲密的举动。胡亦枫不动声色的将这些动作看在眼里,等到袁何晴出去了,才问夏常安:“安安,阿姨很关心你啊。”

夏常安扯扯嘴角,“是吗?”

胡亦枫说:“当然啊。我在家的时候,我妈恨不得把我赶出去,哪会这么热情啊。”

夏常安看着胡亦枫,说:“可我不觉得。他们这样,只会让我感到负担。”

有些话憋在心里太久了,夏常安觉得他需要说出来:“他们对我好,是因为我是‘夏常安’,可我是吗?他们看着我的时候,到底是在看谁?”

胡亦枫说:“是你。夏常安。”

“我不是夏常安!”他始终不愿意面对真相,三年来一直自我催眠,以为逃避就能改变现实。此时此刻,夏常安才明白为什么程杰说破了他的身份,他会一路上惴惴不安,因为他不想胡亦枫知道自己是个AI,而且是唯一一个蓝眼AI。“我是001,我没有名字,只有代号……”

胡亦枫看着他,坚定地说:“不,你是夏常安,是我认识的夏常安。”

不知道是哪里戳中了夏常安,两行眼泪流了下来,他说:“我是真的吗?我的感情是真的吗?我是真的存在吗?”

胡亦枫走上前,突然捧住夏常安的脸,认真地说:“安安,你是真的。你看,你现在的眼泪,是因为你感到难过,所以才流出来了。你和隋玉谌浩轩做朋友,是因为你喜欢和他们玩。你讨厌我,是因为我总是缠着你,还知道了你的秘密。”

“不是秘密……”夏常安摇摇头,“我是个AI,这不是秘密。虽然学校里都知道,有一天你也会知道,但是,我不想让你那么早知道。我害怕会多一个人用看怪物的眼神看我。”

胡亦枫说:“我又不是没有见过AI,为什么要害怕?”

“可是程杰说我是AI时,你那么震惊……”夏常安想到当时胡亦枫的反应,看向他的目光,让他下意识觉得恐惧。

胡亦枫突然笑了,“当然会震惊。突然得知自己喜欢的人其实是AI,多少都会有点震惊吧?”

忽然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夏常安第一次觉得AI的中央处理能力不是很好,半天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倒是耳朵,很老实的红了。

他这样睁大了眼睛呆呆的,实在太可爱,胡亦枫没忍住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夏常安总算反应过来,猛地推开胡亦枫,“你干什么!”

胡亦枫说:“你不知道吗?都说当男孩子看着你却不说话的时候,就是叫你吻他。”

“胡说八道!”夏常安瞪他,“原话明明是女孩子闭上眼不说话的时候就算让你吻她。”

“差不多,差不多。”

“什么差不多!明明差很多好不好!”

原本沉重又严肃的气氛顿时变得不正经起来。

 

第二天上学,胡亦枫追在后面一直喊“安安”,夏常安恨不得拿胶带把他的嘴封上。中午吃饭时,胡亦枫也要和夏常安坐一起,一边说着“这个好吃”“那个也好吃”,一边全都夹给夏常安,逼的夏常安直接说:“我不需要吃饭”,胡亦枫则受伤地表示:“可是我们一起吃饭,就可以聊很多话题啊,”成功让夏常安又拿起筷子。就连社团活动,胡亦枫也强行加入,然后趁夏常安解密码的时候捣乱,除隋玉外,郑坤又多了一个无视的对象。

长此以往,后知后觉的隋玉终于发现了不对劲,问不知不觉的谌浩轩:“常安是不是谈恋爱了?”

谌浩轩想了想,说:“胡亦枫每天平均叫‘安安’一百二十次,和常安相处时间大约十六个小时,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如果你管这种叫做谈恋爱的话……”谌浩轩耸耸肩,“那么是的。”

 

过了很久很久,夏常安也不明白,为什么突然有一天,隋玉和谌浩轩见了他和胡亦枫都绕道走。

-END-

常安宝宝太苦了,给他一个男朋友被宠着_(:зゝ∠)_

吴老师合适的现代角色太少了QAQ胡亦枫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QAQ

过两天开个车吧……

评论 ( 12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家的野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