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的野猫

天玑遗民墙头多
自娱自乐别理我

【磊凯】《说爱》(一发完)

  • OOC到脱缰

  • 手癌星人,欢迎捉虫

  • BGM:徐菲《说爱》

  •  @专注蟹老板   @果V酱1072   两位的点梗

  •  @是兔牙宝宝呀 霸道总监也是霸总,我尽力了😂

  • 按照lof规定我只能用主博回复评论,属性不同勿关勿扰!




1.

早上七点,王俊凯的生物钟在一夜放纵之后依旧尽职尽责叫醒主人,与平时一身轻松的感觉不同,王俊凯才刚睁眼就觉得浑身疲惫不堪,起身时腰部传来异样的酸痛。就在他沉浸在自己因为不羁的睡姿导致下半身瘫痪的恐惧中时,旁边伸过来一只胳膊,将他拉回柔软的床铺里,还用脸在他头发上蹭来蹭去。

王俊凯大脑当机。

他木然的看着陌生的天花板,一股说不上来的感情涌上心头。

419怎么了?哪个单身汉没约过?都分手这么多年了跟别人睡一觉怎么了?

王俊凯越想越想哭。

这人有没有病啊?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不会是被强迫的吧?

但是随机出现在脑海里的画面打破了他的猜测。

他并不是完全没有印象,反而异常热情,是他主动抱住人家的,他一边迎合对方的动作一边哭,毫无形象可言,搞得活像被强迫的一样,把人吓着了不说,还停下来抱着他哄。要多丢人有多丢人。

他怎么这么随便啊……这么一想,眼泪已经快要流出来了。

“诶?你哭什么啊。”

“你管——吴磊?!”

眼前这张脸王俊凯再熟悉不过,曾经同床共枕的日子都被藏在心底,多年来不见天日,这一刻忽然破土而出,仿佛嘚瑟地说:“看,你果然没忘掉我。”这是他不愿意承认的事情。

莫名其妙的伤春悲秋很快被打破。

吴磊率先起床去洗漱,留下床上王俊凯和一片狼藉,等他洗完澡出来,王俊凯已经换上了昨天被扒下来的衬衣,虽然不太整洁,但还勉强能穿。现在王俊凯迫切想要离开这个地方,顾不了那么多。

吴磊没出声,靠着门框默默看了他一会儿,才说:“昨天晚上你是自愿的,我可没逼你。”

王俊凯本来两条腿都在打颤,听到他的话之后心也跟着一颤,强忍住想要哭的冲动:“不过睡了一觉,不代表什么,希望我们在公司能保持距离。”

吴磊耸耸肩,“求之不得。”说完便走出房间,王俊凯听见外面传来“喵喵”叫,还诧异了一下吴磊怎么会养猫,随即又嘲笑自己管太多,吴磊养什么关他什么事,自己还不是养了狗。

“小凯,对不起,昨天回来晚了没有陪你。”客厅里吴磊在哄猫咪,语气极尽温柔。

王俊凯走到门口站住,复又转过来问他:“这只猫叫什么?”

吴磊奇怪地看他一眼,“小凯。你别误会,和你没有关系。”

有没有关系已经不重要了吧?反正已经分开这么多年了。


2.

办公室一如既往的忙碌,每个人坐在自己的一小方天地里各尽其职。王俊凯最近要升职,非常忙,没有功夫分神去想别的。

“小王!”HRD从自己的办公室里探出头来喊他,“进来一下。”

“好嘞。”王俊凯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忙过去。

现任的HRD是位四十出头的女强人,年轻时忙于工作,到了现在突然怀孕,想回归家庭,再过半个月就离职,她走之后的位置就是王俊凯的。这位上司对待下属一向严厉,却很欣赏王俊凯,不到三十岁做HRD毕竟年轻,也是这位上司力排众议,堵住高层的嘴。因此王俊凯非常感激她,她对王俊凯来说称得上是伯乐了。

“小王啊,你升上来之后现在的岗位不能空着,”上司说,“我给你发几份简历,你下午面试选一个出来接手你现在的工作。”

“好的,冯姐。”

面试是HR再常规不过的工作,王俊凯早已习惯,不过让他始料未及的是,有一份简历上是他认识的人。

吴磊。

王俊凯看到名字的一瞬间将视线转移到照片上,熟悉的面孔和多年前一模一样。

竟然真的是他。

下午面试,一连几个都不尽人意,直到最后一个,吴磊。

时过经年,再次见面居然是在这种场合,吴磊显然也没有料到面试官会是他,然而他很快就调整了状态,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出来。

让一个HR面试另一个HR本身就是博弈,更何况面试的吴磊,王俊凯了解的远比简历上写的要多,甚至连他大学哪些课程优秀哪些课程刚刚及格又挂了哪些课程都一清二楚。几个问题下来,王俊凯心里有了数,最后问了一个问题:“请问您为什么从之前的公司离职呢?”

吴磊沉默了一会儿,话:“总不会是为了你。”

下班后王俊凯去了酒吧,才喝两杯就出现了幻觉,他看见吴磊朝自己走过来,想着反正是假的,就借酒劲缠着人家。后来的一切顺理成章发生了。


王俊凯坐在计程车里,有点头晕,本想打开车窗透透气,却被溜进来的风吹的越发恶心。胃里空空如也,浑身的酸痛不适暗示着昨夜的疯狂,宿醉加纵欲后十几个小时没有进食,王俊凯觉得马上就要吐出来。他赶紧叫停司机,从车上下来,一个人沿着人行道彳亍。

他还没从“和分手多年的前任打炮”这件事中回过神来。

怎么就偏偏遇上他了呢?

明明就——

……很想他啊。


3.

除去最后一句个人感情浓厚的话语之外,吴磊的确是面试者中的佼佼者,毫不意外地成为王俊凯的同事。与此同时,王俊凯即将接任HRD的消息正式公布在公司官网,表面看起来平安无事,私下里怎么编排他的都有。

茶水间是八卦圣地,休息时间聚在一起,自然而然就说起最近公司里的人事调动。

有人就说:“王俊凯才多大啊,不就是个小毛孩子,哪有陈哥你厉害。要我说,这位置还得陈哥坐。”

陈哥向来与王俊凯不合,此时听到这话有点得意忘形,说:“我老陈没别的本事,就是踏实。王俊凯还是嫩啊,太贪心啦!这不,弄巧成拙了吧?”

吴磊刚走过来便听到有人提到王俊凯,于是没有进去,靠在墙边听了一耳朵。

原本并不想参与到嚼舌根当中的人一听陈哥的话立马来了兴趣,“陈哥再说说呗,王俊凯怎么了?”

陈哥清清嗓子,“你们想啊,王俊凯才来几年,就得冯总这么赏识?你们平时被冯总如沐春风一般对待吗?没有吧。她和王俊凯非亲非故,凭什么对他那么好啊?冯总再怎么厉害也是女人啊,谁不喜欢长得好看又听自己话的男人呢?”

吴磊越听越离谱,翻个白眼,懒得伪装,径直进去倒了杯水。因着他在公司这一个月与同事相处挺好,见人便带三分笑,所以当大家看见他时并未过多紧张,陈哥招呼他过来一起八卦。吴磊倒是没说拒绝,捧着杯子站在那儿,与一众人保持着距离。

他说:“知道为什么王俊凯能得冯总青睐吗?因为他会管住自己的嘴。”

言下之意是说他们乱吠。陈哥听了就要冲上去,被旁边的人拉住,这时舆论中心的主人公也出现了,冷冷地扫视一周,没有说话,人却散了。偌大的茶水间只剩下吴磊和他面面相觑。

王俊凯问:“为什么帮我说话?”他不认为吴磊会不清楚这样做的后果,但凡一个聪明人都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呛公司里的前辈。

吴磊嗤笑道:“因为你笨啊。”

王俊凯注视他一阵,一言不发地扭头走了,他的举动惹的吴磊有点冒火。吴磊扯住他,说出口的话都带着火气:“你什么意思?知道他们为什么排挤你吗?因为你无论什么时候都顶着一张死人脸,看见就让人觉得烦!”

“所以你早就烦了,不是吗?”王俊凯将自己的胳膊从他手中抽出来,语气比刚才还要冷漠,“不要总对别人笑。这话是你告诉我的。”

吴磊愣住了。

他看着王俊凯的背影久久不能平静,有什么东西在胸腔翻滚。

多年前他曾经不喜欢王俊凯对谁都是笑脸,因此说了那句抱怨多过认真的戏言,没想到王俊凯却当真了,竟然真的摒弃了自己的笑容,变成名副其实的冰山脸。而他,却被王俊凯感染,变成了现在这个以笑脸迎人的吴磊。


4.

春夏秋冬变换的四季里,两个少年手牵着手在学校的小花园里漫步,在走廊拐角处听着人来人往的脚步声偷偷接吻,在上课记笔记时悄悄用左手勾小指,偶尔也在假期一同出去旅游,在酒店洁白的床铺里交颈而眠。他们做过所有情侣都会做的事,热恋时也想天长地久,但也和所有情侣一样免不了争吵。

“那就分手好了!”

“分就分,我要是后悔我就是狗!”

毕业旅行途中因为一件小事而爆发的争吵最终以分手结尾。两个人不欢而散,一个提前回到学校,一个独自游完全程,再见面时都已而立。


王俊凯是被挤醒的。

他睁开眼睛,回想着梦中的画面。自从再见到吴磊之后,曾经久远到他以为忘记了的往事像走马灯一般频频出现在梦中。王俊凯从拥挤的单人床上起来,朝着一旁拥着他的吴磊踹过去,冷眼注视着他想骂人却在看到自己之后把话咽下去,心里好不痛快。

“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吴磊一脸坦然道:“你梦游到我床上来了,这毕竟是你家,我又不能让你睡地板,只好勉强挤挤咯。”

王俊凯才不信他什么梦游的鬼话。

吴磊近来很奇怪,工作上倒是认真,只不过私下里总要找借口跟着自己,昨天也是说没有带家门钥匙而趁机溜进自己家。王俊凯越发看不透他。吴磊一面在语言上嘲讽他,一面却做着令人误会的举动。

王俊凯被他搞的很烦躁,“赶紧爬起来滚回你家。”

吴磊不疾不徐地掀开被子,赤身裸体的站在那儿穿衣服。王俊凯出去倒完狗粮又进来看见这一幕,脸腾地红了,顺手拿起件衣服甩过去,气道:“把衣服穿上!”他正奇怪手上的触感,定睛一看,居然是条黑色的内裤。

“我身上哪儿你没看过,至于吗?”

看吧,又来了。

“咱俩也不是第一次睡了,早该习惯了。你每次都要踹我,我就算是个铁人也会疼的。”

“吴磊!”

“嗷呜……”门口偷听的大金毛被王俊凯吓得一抖,一溜小跑奔着吴磊去了。

王俊凯看着它在吴磊手底下摇着尾巴求抚摸的模样,暗自决定取消它一周的小零食。

“你叫什么名字啊?”吴磊撸着狗自言自语,伸手就要去翻狗牌。

王俊凯心中咯噔一声,转身出去了。

当他把早饭端上桌,吴磊刚好洗漱完出来,两个人同桌吃饭却沉默无言,寂静的室内只有大金毛扒拉桌子的声音。“石头,过来。”听见吴磊叫他,大金毛听话地卧在他脚边。

一个喜欢猫,一个喜欢狗,多年后,喜欢狗的养了猫,喜欢猫的养了狗,还偏偏用对方的名字命名。像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辛暴露在阳光下,默契的都没有提起。


5.

王俊凯本来以为吴磊吃了早饭就会离开,可他明显低估了对方的脸皮厚度,吴磊自觉地洗了碗,然后心安理得的陪石头玩。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吴磊还是没有要走的迹象,他只好亲自下逐客令:“吴磊,你该回去了吧?没带钥匙就找人开锁,一直待在我家你的钥匙也不会自己跑过来。”

吴磊不接话,反而说:“我们以前是不是说过,以后工作了,有能力了,就养一只猫和一只狗,让他们从小生活在一起,彼此做个伴。”

这时候说这话着实有些可笑。“你不觉得现在说这些很不合适吗?”

“王俊凯,你后悔过吗?”吴磊看着他。

当然后悔。他想。

“大概没有吧。你可能不知道,当你看着我的时候,你的脸色有多难看。”

那是因为我猜不透你的想法,究竟是一时兴起耍我玩还是别的什么。他想。

“可是我后悔了,早就后悔了。我回到学校找你,却发现你搬走了,所有东西都没有了,一点回忆都不肯留给我。”

石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趴在地上抬起头,看看站着的主人又看看坐在自己旁边的陌生人,突然听到疑似同类的叫声。

“汪,汪汪汪。”吴磊说:“我以前说过的,后悔了我就是狗。汪汪,汪汪。你要我叫多少遍都可以。”

王俊凯还是站的很直,挺着脊背,不肯露出一丝一毫的脆弱。他面无表情,泪水却流了满脸,明明在哭,可一点声音都没有。

吴磊被他的样子吓着了,手足无措不知道是先哄人好还是先擦眼泪好。

“汪。”王俊凯一张嘴就岔气了,一边哭一边打嗝,“我嗝,也后嗝,悔……”

虽然他现在这副样子看起来真的很可怜,但吴磊还是开心的忍不住笑出来。


6.

其实吴磊一直没有告诉王俊凯,两人见面那天晚上王俊凯喝多了,认不出来人,抱着他又哭又喊,“吴磊吴磊”地叫着。那个时候他就知道,王俊凯心里还有他。做的时候也是,非要像个树袋熊一样攀在他身上,怎么哄都不听。

夜深人静时,王俊凯陷入沉睡却仍时不时地吸吸鼻子,仿佛下一秒又哭出来似的。吴磊拥住他,暗自下定决心:

以后他就是王喵的狗了。

-END-

明天答辩完就可以去吃火锅啦嗨森( •̀∀•́ )

评论 ( 16 )
热度 ( 1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家的野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