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的野猫

天玑遗民墙头多
自娱自乐别理我

【磊凯练笔大会·第三期】良缘从天而降(上)

  • AU,OOC到脱缰

  • 起名废,欢迎吐槽

  • 手癌星人,欢迎捉虫

  • 按照lof规定我只能用主博 @LeeSuneun回复评论,属性不同勿关勿扰!




1.

“两当红小生深夜酒店密会!”

“根据本刊特约记者深入追踪,两人曾多次在横店拍戏期间借机幽会,行为举止亲密。”

“这两位小生均毕业于知名艺术大学,作为师兄弟的两人或许在读书期间就互生情愫。”

助理一连念了三篇热门文章,越来越不淡定,自家小祖宗倒是没什么反应,见突然没了声音,用自己刚化好妆的桃花眼投来一个“继续念啊”的眼神。助理捂住胸口作挣扎状:“小王爷,您到底认真听了没有啊!”

小王爷,也就是当下最火的小生之一王俊凯,人美歌甜脾气爆——啊不是,人帅歌酷还阳光。助理是个颜狗,任职第一天就拜倒在王俊凯的牛仔裤下,差点跪下叫“爷爷”,后又觉得不符合王俊凯年轻有朝气的形象,故加上姓氏。然始终觉得叫起来像是民国时期上海滩叱咤风云的大佬,便再加一个“小”字。“小王爷”,听起来大气又上档次,还彰显与众不同的地位,助理很满意。

虽说王俊凯一开始并不太喜欢这个称呼,衬的他像满清遗贵,但是听多了竟然有种难以言喻的愉悦,久而久之便默认了。

“听着呢,这俩人是谁啊?被拍到什么了?是不是大尺度?”王俊凯露出八卦脸。

助理恨不得把手机屏幕贴到王俊凯脸上去,“您看清楚!眼熟不眼熟!”

王俊凯往后挪了挪脑袋,眼睛对上焦,说:“黑屏了。”

助理气得想打人,不过忍住了,解锁了屏幕又递过去。

嗯……这两个人衣品不错嘛,个子低的那个背影真好看嘿,外套和自己的同款呢。哟!裤子也一样啊,还有同款包和同款鞋!王俊凯津津有味地看着照片在内心点评。

“您看出来了吗?”半天不见他回应,助理以为他被吓傻了,不禁关心道。

“看出来了。”王俊凯略带惊讶地说:“两个男的啊?”

助理炸了:“废话!当红小生能是女的啊?那是小花,我谢谢您嘞!”

王俊凯:“这么客气干啥,怪不好意思的。”

助理差点一下背过气,她强行挤出一个笑脸,说:“您再仔细看看。”

王俊凯又瞅了几眼,有新的发现:低个子的男生书包上挂了一个Marvel的logo牌。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自己的背包上同样的位置也有一个……王俊凯伸出两根手指头把图片给捏小了,仔细查看一番,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倒吸一口冷气。

手机叮铃咣当叫起来,把他那口冷气吓得堵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吴磊焦急地等电话接通,就听见那边一个劲地咳嗽,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

“格老子的咳咳咳!”王俊凯咳着也要坚持把话说完:“咱俩咳咳被咳偷拍咳咳咳……”

吴磊满头黑线,“您先咳完再说成吗?我真怕你一口气憋死。”

王俊凯还想说点什么挽回形象,却被助理眼疾手快地夺过手机,开了免提,着急道:“吴哥!照片的事要不发个声明?反正没拍到正脸,否认就行了。”

吴磊唏嘘道:“诶——张姐,声明就不要了吧,人家没说是谁,我们上赶着承认呐?”

“可是……”

张姐还想再说些什么,王俊凯缓过劲儿了,抢先道:“你看着办吧,有方案了跟我说一声,我工作室配合。”

吴磊喜笑颜开,“王老师您啥也不用干,就当没这事就行,明天热度就下去了。”

王俊凯:“ojbk。”

助理张在旁边跳脚,怒吼:“注意形象!小王爷求您闭嘴!”

电话既然通了就没那么容易挂断,吴磊赶上休息,王俊凯这边不着急开始录,两人又就最近的游戏球赛什么的讨论的热火朝天。王俊凯说一句话,吴磊笑三声;吴磊说一句话,王俊凯笑三分钟。助理张无聊地给他计数,王俊凯说了几句话,笑了多长时间,哪些词汇出现频率最高……

终于,节目要开始了,两个人不得已挂断了电话。

王俊凯兴致勃勃地走在前面,殊不知助理张在后面注视着他的背影,流露出意味深长的叹息。她要开始为自家小王爷将来公布恋情做打算了。

 

王俊凯录制的是一档户外竞技类真人秀节目,三个人一组寻找节目组藏起来的徽章,两组PK,谁先被对方抓到谁就淘汰,最后获得徽章数量多的的一组胜利。王俊凯换好一身运动衣,还戴上了发带,站在太阳底下看着一眼望不到边的复杂地形,真心佩服节目组,居然找了这么个景点来。

比赛宣布开始后,被随机投放在各处的嘉宾选择观望形势,王俊凯也不例外,放低身体蹲着前进,绕到藏身的建筑物侧面时,他看见前方站着对组的成员,于是摆脱了显眼的摄影老师,一个人贴着墙溜过去。千钧一发之际,对方的摄像老师已经发现他,王俊凯心中警铃大作,飞快的计算了一下偷袭成功的概率,果断地选择扭头跑。身体比大脑反应快,他还没来得及思考哪里有路,双腿就带着他拐到右边一个隐蔽的建筑里。一个人正享受着劫后余生的喜悦,手机收到条短信。

“FROM石头娃:你今天回家吗?”

手机是节目组统一配的,节目组为了方便他们联系也配备了电话卡,王俊凯趁人不注意把自己的卡也放进去了,现在正大光明的摸鱼。

“TO石头娃:回不去。你过来吗?”

短信还没发出去,就又收到一条信息。

“FROM石头娃:那我明天去找你看比赛吧。”

王俊凯掐指一算,今天十三号,明天十四号,哟嘿!世界杯!

王俊凯看着屏幕咧嘴一笑,摄像老师终于找过来,对着他拍。

游戏进行到一半,突然改变了规则,现有的两组中两人重新结合,剩余一人完成特殊任务以保护两位队友获得胜利。

“是收到队友的信息了吗?”摄像老师问。

“啊?”王俊凯反射性地避开了手机被拍到,一本正经瞎胡说:“我觉得呢,一个组三个人,两人再组,留下谁都不合适。我作为一个孩子,要识趣,不能做电灯泡,所以由我一个人行动比较合适。”

摄像老师觉得哪里不对,“只是组队行动而已,你会不会想太多?”

“组队不就是谈恋爱吗?”王俊凯非常有自觉。他低着头往前走,镜头下的他自言自语道:“我妈妈说二十五岁之前不能谈恋爱,不然就把我赶出家门。”

 

有没有被赶出家门是未知数,不过被锁在家门外倒是成了事实。

 

说来也是惨,十三号录完节目,十四号一大早飞回家,看了半天的新剧本,好不容易把家里收拾了一下出门扔垃圾,结果一阵穿堂风而过,门关上了。

王俊凯穿着大裤衩人字拖席地而坐,干脆背靠墙角补眠。

 

吴磊到的时候吓了一跳,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映得王俊凯皮肤惨白,如果不是吴磊熟悉他缩在犄角旮旯里双臂抱腿、脸埋在膝盖之间的神奇睡姿,可能会以为他遭遇了什么不测。

吴磊在“抱他进去”与“叫醒他”之间选择了后者。他拿提着的塑料袋一面抵在王俊凯腿上,冰激凌带来的触感一下子把人从梦中叫醒,他迷迷糊糊地看着吴磊打了个哈欠:“你怎么这么慢啊……”

吴磊示意他自己没有空手拿钥匙,取笑他:“我一下飞机就赶来了大哥,就这还不忘给你买吃的,当然慢。不像你还有闲情逸致蹲门口睡觉。”

王俊凯在他包里扒拉半天才找到钥匙,打开门一巴掌将吴磊拍进去,“就你有嘴,一天到晚叭叭叭的。我要不是扔垃圾没拿钥匙,至于这么惨在楼道里睡吗!你看看我身上被蚊子咬的,痒死我了!”说着,他把胳膊伸到吴磊面前。

吴磊惊讶道:“你别是过敏了吧?”

不怪吴磊多想,谁能料到蚊子有这么大的杀伤力,王俊凯两条小细胳膊小细腿本来就白,此刻上面鼓起一个又一个红肿的包,连起来看跟串珍珠项链似的。偏偏他又痒的不行,用指甲在包上挨个摁了十字印。

王俊凯心大得很:“就是蚊子咬的,抹点风油精就行了。”说着就又要伸手去抓脖子,被吴磊捉住手腕,扯到卫生间,拿沾湿的肥皂在他红肿的地方擦,擦完胳膊擦腿,活像个王爷身边的小厮。小王爷被伺候舒坦了,眯着眼睛看蹲在脚边拿肥皂在自己腿上蹭蹭蹭的吴磊,突然觉得有个学弟就是好,打游戏看动漫读剧本都有伴。

嗯?

这样想,应该是有个吴磊做学弟真好。

不得不说肥皂的止痒效果胜过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等一系列产品,没了困扰的王俊凯瘫在沙发上玩手机,时不时瞄一眼厨房里做饭的吴磊,再三犹豫之下还是表示关心:“你能行吗?要不还是换我来吧。”吴磊进去半天了,不仅一点声音都没,重要的是没有一点该有的饭菜香味,这样下去还能吃到饭么。

“马上就好了。”

说话间,吴磊端着几个餐盒出来了。

王俊凯一脸蒙圈:“这啥?”

“别动!”吴磊拍掉他企图打开盖子的爪子,匆匆跑回厨房端剩下的,“还有呢,等会儿再看。”

大大小小的餐盒摆满整张茶几,王俊凯坐在地毯上眼巴巴地看着吴磊,说:“你再慢点我就饿死了。”

“当当当当!”

在劣质人工音效伴奏下,吴磊打开四五个餐盒,露出里面满满当当通红的小龙虾,没了盒盖拘束,香味一瞬间飘满整个房间。

王俊凯目瞪口呆。

接下来依次打开的餐盒,有麻婆豆腐,辣子鸡丁,冷吃兔,还有一份超大量的毛血旺。

“吴磊……”王俊凯幽幽地叫他。

吴磊:“?”

“我下周要去米兰……”王俊凯做个深呼吸,果断选择戴上一次性手套向小龙虾下手。

“算了,先吃再说。”

吃到一半看世界杯开幕式,王俊凯拿小龙虾当话筒,跟着电视里的人唱歌,太沉醉于表演,以至于一个ending pose甩出去,溅了吴磊一身油渍。

王俊凯避免沾到自己身上,伸长胳膊给他递纸,浑身上下都写满了“请勿靠近”。

“哥诶,你的洁癖呢?”他越是往后躲,吴磊越是往他这边贴。

王俊凯后背抵着沙发笑得没心没肺:“我才没有洁癖!再说油在你身上又不在我身上,我洁癖什么啊。”

“擦不掉,借我件衣服穿呗。”

“卧室柜子里,自己找。”王俊凯去洗手,猛然想起什么,大喊:“别穿我穿过的!”

话音刚落,吴磊已经换好一件出来了,王俊凯松了口气。

“还说你没洁癖。”吴磊吐槽他。

“不是,我怕你穿出去被拍到,咱俩又该上热搜了。”一想到前两天网上莫名其妙的新闻,王俊凯就头大。现在的记者真是可怕,什么消息都要挖,什么新闻都敢写,逼得人好好的生活都要提心吊胆的。

“咱俩都撞过多少衫了,不差这一回。”

有道理。

也不知道圈里提供的服装是不是来回就那么几套,他和吴磊撞衫的次数一只手都数不过来。

“对了,我刚才看见你桌子上放的剧本,是你接下来要拍的吗?”吴磊突然问道。

“还没决定,前两天拿到的,今天回来刚翻了翻,还不错,我想演里面那个变态。”王俊凯挨个清理桌子上吃剩下的餐盒,随口说:“你也知道这个剧本?有兴趣合作?”

吴磊在听到“变态”两个字的时候,脸部肌肉不自然地抽搐,“我听说‘胡亦枫’的角色已经定下来了,找你应该是演‘邬童’吧?”

“对,一人分饰两角。”

戏里面邬童因为胡亦枫撞死了弟弟夏常安而复仇。哥哥邬童与弟弟夏常安,两个长着一样的脸却性格迥异的角色,演起来尤其考验功力,这样的机会不可多得,王俊凯自电影学院毕业之后就一直想尝试挑战自己。

“不过我觉得‘邬童’这个形象有点单一,要是能和编剧商量一下丰富人物,那还可以。”

吴磊听了若有所思道:“行,我知道了。”

王俊凯这才察觉出来点不对劲,狐疑的看着他半天,噗嗤一声笑出来:“你这么一本正经,搞得好像你是编剧一样。”

吴磊露出高深莫测的表情,但笑不语。

 

2.

接到编剧电话,在对方表示如果王俊凯同意出演“邬童”一角,是可以针对角色提出修改意见的时候,王俊凯眼前不知怎么的出现了那天晚上吴磊的脸。他愣住了,编剧在那边接连“喂”了好几声,王俊凯回过神道:“不好意思。请问……您认识吴磊吗?”

编剧从善如流:“磊磊呀,就是他演‘胡亦枫’的。”

挂了电话,王俊凯望着天花板,脑子里播放大学第一堂表演课上,老师对他们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当时他还不甚清楚,现在全明白了。

吴磊就是靠演技的。

 

再见面是进组时,那天分房间,王俊凯先挑,吴磊选了他隔壁的,说是方便对台词。王俊凯把行李往房间里一丢,跑去隔壁,发现门开着,吴磊正背对着门口收拾东西,听见脚步声便说:“你这么快就收拾好了?等我一下,一起去拿剧本。”角色定下来后,编剧特意和王俊凯约了时间,商讨过后针对剧本的细节做修整。

王俊凯往床上一扑,顺便滚了滚,催促道:“你快点,我来之前听说附近有家特别好吃的火锅,咱们去尝尝。”被他这样一滚,放在床边刚叠好的衣服又乱了,吴磊不得不放下手里的活去拯救它们,“哥,哥!你不帮忙也别捣乱吧,还想不想吃饭了?”

“是你动作太慢!”

最后也没能吃到火锅。

工作人员送来剧本,他们叫了外卖边吃边看。

“你怎么想到让邬童打棒球的?”

“感觉他应该是会的,并且非常擅长。”王俊凯嚼着肉说道。

经过修改,整个剧情相较之前的流畅许多,人物形象上存在的漏洞都做了修补,剧情烧脑又悬疑,还透出一点阴暗,光是看完剧本就让人直呼过瘾。


此时正值夏季,酷暑难耐,偏偏要拍冬天戏,为了消暑,剧组每天准备有西瓜和酸梅汤,不过还是苦了一众演员,不得不在厚重的大衣里贴满冰贴降温。尽管如此,吴磊还是捂出了一身痱子,他谁都没告诉,想着自己擦擦痱子粉就会好了,不料过了几天状况愈发严重,今天早上起床时还有点头晕。

头顶上的太阳过分耀眼,吴磊能感觉到有汗水顺着鬓角往下流,贴着后背的衣服湿了。吴磊看见王俊凯走到面前,问他,你还好吧?脸好红,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吴磊抬起手摸摸脸,想说没有,结果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3.

起初视线所及之处一片模糊,像在云层里穿梭。画面一转,来到一处山林,一男子面色冷峻,背着一柄长弓,拱手道:“在下高石子,敢问阁下是……”

 ……

“在下墨白,敢问阁下是……”

 ……

“在下逐霜,敢问阁下是……”

 

吴磊。

每一次他都在心里这么说,但总是来不及开口,画面就会跳转。

 

这次的视角有些奇特。

他像是灵魂出窍一般飘在半空,看一束发少年躲在树上看院子里桃花树下的青衫男子舞剑,脚下稍一用力,花瓣便落了一地,男子将剑一挽,直指少年,质问道:“你是谁?为何会出现在我青云门!”少年不知怎么想的,竟然凑上前去道:“你,好看!”若不是他的语气极认真极诚恳,吴磊必定想他小小年纪不学好,居然出言不逊调戏良家妇男。这次画面持续了很久,从一开始的相遇,再到后来两人结交为朋友,最后不得不分开,吴磊有时作为旁观者看他们两个交谈,有时却又附在名为飞流的痴傻少年身上。

梦里他看不清面孔,却笃定林惊羽与高石子等人是一样的脸,只有衣服发饰不同。

 

“吴磊……吴磊……”

 

谁?谁在叫我?

 

“吴磊……你该醒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家的野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