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的野猫

天玑遗民墙头多
自娱自乐别理我

【磊凯练笔大会·第三期】良缘从天而降(下)

  • AU,OOC到脱缰

  • 起名废,欢迎吐槽

  • 手癌星人,欢迎捉虫

  • 按照lof规定我只能用主博回复评论,属性不同勿关勿扰!



前文点这里

4.

王俊凯端着他刚刚做好的水果拼盘进房间,看见吴磊睁着两颗大眼珠子不带眨一下的,心里咯噔一下,赶紧过去拍拍他的脸,“吴磊?你不是傻了吧?”又摸摸额头,温度已经降下来了,脸色看起来也恢复了正常,但是人为什么这么呆?就在王俊凯思索要不要叫人来看看的时候,吴磊一下子坐起来,转头看了看四周,确认自己是在房间里,松了口气,说:“妈呀,累死我了。”

“你吓死我了。”王俊凯白他一眼,“你在片场突然晕了,医生说你中暑,你自己都烧成什么样了心里没数吗?!昏迷了几个小时不说,醒来就跟灵魂出窍一样盯着天花板,真是活见鬼了。你休息了我可没休息,喏,找道哥借的水果,给你做了个拼盘,吃吧。”

吴磊看着这个外形奇特的拼盘,忍不住大笑:“你跟谁学的?这怎么做的?”

“厉害吧!”王俊凯扬起下巴,骄傲地看他,眼睛里露出一点得意,像极了徘徊在片场周围的三花猫。

吴磊捧着几乎是一整个的西瓜细细端详。

王俊凯真有本事,愣是把一个大西瓜给切了四分之一的口,掏空了在里面装上提子芒果等果肉,切口还特意处理成锯齿状做鲨鱼嘴,嘴巴上方一左一右挖了两个窟窿塞上提子当眼睛,后面居然还切了一小块瓜皮用牙签插进去做尾巴。对于这么个看起来就耗时耗力的可爱鲨鱼水果拼盘,吴磊佩服。

“诶,西瓜瓤呢?”吴磊插了块芒果吃,不过没看见里面有西瓜。按理说这么大个瓜挖出来的果肉不会少才对,怎么一点都没见。

“哈哈,”王俊凯心虚地笑笑,站起来就往门口走,“我挖出来直接吃了……那什么,你再休息会儿,饭点我来叫你!”

吴磊捧着西瓜壳,愤愤地嚼芒果。

 

剧组都是年轻人,平时玩的很好,大家听说吴磊醒了,纷纷来看望他。一群人晚上挤在房间里吃了饭,不知道谁先提出的玩游戏打发时间。玩了两局狼人杀,王俊凯都作为平民被率先冤死,气得他想摔手机骂人,吴磊见状就取笑他:“你还真是一玩游戏就认真,一言不合就凶人啊。”

王俊凯硬是憋出一个笑:“我没有。”

其他人看了捂嘴偷笑,胆子大些的说:“还是磊磊能治住小凯呀。”于是惹来众人更加放肆的笑。

王俊凯涨红了脸,“才不是……”只是这反驳听起来毫无说服力。

这时窗外一道闪电划过,轰隆隆的响雷接踵而至,房间里的灯闪了几下,随即陷入黑暗。王俊凯伸出手想摸刚才扔到床上的手机,却意料外地触碰到温热的躯体。人一下子从光明中陷入黑暗,会有短暂的夜盲,王俊凯看不见,只能凭借声音分辨出是旁边吴磊在说话:“谁趁机摸我手!”

王俊凯立马缩回手,在旁边摸到了手机,打开手电筒。

唯一的光源照亮了房间。

“没事,应该是电路老化了,等会修好了就好。”

“诶,不如趁这个机会,我们讲鬼故事吧?”

手电筒映得每张脸都惨白,阴森森的,此刻外面电闪雷鸣,室内又断电,的确是个讲鬼故事的好时机。

大家不约而同地默认。

“谁先来?”

“我来!”平时一个胆子比较大的自告奋勇:“咱们剧组不是开机仪式要烧香拜佛吗?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要托神灵庇佑。据说在拍摄时,镜头可能会拍到不干净的东西,白天看的时候还是正常的,到了晚上,镜头里就什么都没有了,这个时候,剧组就会换地方拍摄,不然的话是会发生倒霉事的!”

众人面面相觑。

“你能换个新颖的吗?这里哪个人不知道这些。”

“换我!”又有人举手了:“讲一个真实的。小时候我家住老社区的筒子楼顶层六楼,一到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听到房顶上有弹珠落地的声音,每天晚上很准时响起,持续差不多十来分钟。有一天我终于受不了了,拿手电筒透过铁栅栏往里面照,想看看是谁家小孩子这么淘气,大半夜的不睡觉上天台玩弹珠,结果,我就看到……”

“说呀,看到什么了?”有人催促道。

讲故事这人指着窗外惊慌失措:“他,他,他……”待众人好奇地扭头去看窗外时,他却猛的大喊一声,吓得人吱哇乱叫。只有王俊凯和吴磊无语地看着他们。

“你们俩怎么没反应?”讲故事的人问。

王俊凯一脸嫌弃,“你们都不看《走近科学》吗?多了解一下科学,少接触一些迷信吧,我们是新世纪唯物主义好青年。”

吴磊应和:“子不语怪力乱神。”

讲故事的见没吓到人,兴致缺缺不再说话。

这时,摄像老师忽然神神秘秘道:“我倒是听说了一个事,不算灵异,就当故事听了。”

他清清嗓子:“这是我听客房部一个老人说的。你们都知道大梁吧?咱们这地方在历史上是大梁的境地,传说大梁有一个无所不能的谋士,辅佐萧景琰登上皇位,这个谋士姓苏,身边全是能人义士,其中有一位叫做飞流的小孩子,年纪小但是武功高强……”

“飞流”两个字一出,吴磊僵直了身体。

“……这个飞流啊人长得英俊又会武功,多好的一孩子,可偏偏是个傻子!有一天他出去玩,结识了另一个漂亮的孩子——嘿,你们这么看我干嘛?又不是我说的漂亮,人家讲给我的时候就这么说的——话说这孩子叫林惊羽……”

王俊凯坐在吴磊左边,听着听着就跟没了骨头一样靠在吴磊身上,听到这里奇怪地趴到吴磊耳边小声问:“你怎么了?突然心跳好快。”

吴磊把他扒下来摁到怀里搂住,“听故事。”

“哦。”王俊凯乖乖趴着不动了。

摄像老师讲的很详细,从相识的误会到结交为朋友,大到历史背景小到人物对话,绘声绘色,众人听得入迷,尤其是王俊凯,两只眼睛放光。吴磊则愈来愈镇静。

如果之前,他以为自己只是做了场梦,那现在看来,一定不仅仅是梦这么简单,这件事情极有可能是真实存在的,由于某种不明的原因,才出现在梦中。这种梦到从未听说过却真实存在的事情网上一搜一大把,不是什么稀罕的,说不定跟磁场干扰有关呢?

摄像大哥说累了,停下来喝水。

王俊凯追问:“那后来呢?他们分开了吗?”

“后来啊,我就不知道了。”

“啊,”王俊凯叹气,“好可惜。”

话音未落,仍沉浸在故事中的众人被突然打开的房间门吓了一跳,只见导演举着一根通体细长且白的蜡烛出现在门口,一瞬间的寂静,导演怒吼:“我敲门都没人听见吗?屋里这么多都是死人啊?都不去取蜡烛是不是想摸黑过夜!”

大家一看手机才明白,原来酒店线路要明天才能修好,今晚只能给每个房间配几根蜡烛凑合一下,导演在楼下等了半个多小时上来敲门,居然没一个人听到,导演怕他们集体触电,找工作人员要来房卡,这才有了刚才的一幕。

大家一边说着“不好意思”,一边溜出去,等人走光了,导演转过来问吴磊:“感觉怎么样?好点了吗?”

吴磊说:“谢谢您关心,我好多了。”

导演说:“预报明天是暴雨,开不了机,明天你好好休息,把身体养好了。晚上别玩手机了,早点休息,你们也下去拿蜡烛吧。”

“好嘞。”吴磊一动,觉得两腿死沉,低头一看,不过两句话的功夫,王俊凯竟然睡着了,头枕着他的腿不说,两只手还拽着背心。吴磊把他挪到床上躺好,盖上被子,到楼下拿了蜡烛上来点燃,借着昏暗的烛光洗脸刷牙,还贴心地给他擦了脸。幸好是一米八的大床,不然还要把王俊凯送回房间,想想就很累。

闭上眼,耳边是王俊凯睡熟后的呼吸声,听在耳朵里惹得人莫名心烦。吴磊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摸出手机搜索“大梁”,视线落在结果上:大梁,是指战国时魏(梁)国都城,当时中国最大都市之一,在今……他又在后面加上“飞流”,重新搜索,翻了十几页,终于看到一条有关的消息。不过是篇访问量极少的博文,主要写萧景琰在位主要事迹,间或提到一两句旁人,其中就有飞流。这篇博文最后写,飞流替萧景琰平定边疆,却因儿时遭受的毒,未活到而立之年便去世。

吴磊心头一震。

博客主人的头像亮着,吴磊点开对话,犹豫着发送消息:

FROM:您好,我看了您的文章,我在网上搜索不到相关文献,很好奇您是怎么知道的飞流的事情呢?

距离文章发表已经过去七八年,幸运的是,两分钟后便收到了回复。

TO:真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有人在看啊。其实这是我当时上大学听老师在课上讲的,觉得比较有趣就记录下来了。

FROM:内容是真的吗?

TO:我后来也查证了,基本没有出入。

FROM:好的,谢谢您。

吴磊退出对话,没有再看对方接下来的消息。

 

5.

室内很静,窗外很吵,雨水噼里啪啦打在窗户上,发出沉闷的声响,却丝毫不能引起床上两个人的注意。

一个熟睡,一个清醒,睡着的不知今夕何夕,醒着的难辨梦里梦外。

忽然间,吴磊感到身后攀上一只手,他猛地回过神,察觉室内响起细碎的啜泣。他转过身,伸手去摸王俊凯的脸,湿漉漉的,全是泪,不知梦到了什么,嘴里止不住地嘟囔些听不清的话,平日里干净的小脸皱成一团。

吴磊晃晃他,轻声地叫:“王俊凯,醒醒。”他听老人说,如果把人一下叫醒,说不定会变成傻子。

唉,怎么又是傻子。

“小凯,醒一醒,你做噩梦了。”

“小凯?”

一连叫了几遍,王俊凯终于眨眨眼睛,醒了。小扇子一样的睫毛沾了泪黏在一起,一眨眼,又要流出泪来。

“不哭了,乖,醒了就好,梦都是假的。”吴磊拿手给他抹泪,擦得到处都是水。

“不是,嗝,假的。”王俊凯还没缓过来,一个劲的抽噎,“我梦见,飞流送给林惊羽一封离别书,让林惊羽等他,林惊羽一直等,一直等,可是他再也没回来……”

“不要太难过了,只是个故事而已啊。”吴磊劝他。

王俊凯摇摇头,“你不知道,梦里面我就是林惊羽,林惊羽就是我,我知道他等飞流的感受,他太苦了。

吴磊试探道:“那你看清楚飞流的脸了吗?”

王俊凯顿了顿,说没有。

这句话让吴磊松了口气。

 

本以为过几天就没事了,谁知这一个梦竟然持续了两个多月。王俊凯不胜其扰,在网上查找了一些解决办法试过,丝毫没有效果,他在论坛里匿名提问,把前因后果说清楚,希望得到有用的信息,不过大多数人的注意力显然不在问题上面,而在调侃这是前世今生,让他们两个赶紧在一起。王俊凯看的目瞪口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网友的脑洞也太大了吧?他作为一个90后网瘾少年怎么有点与网络脱节了呢?

王俊凯当即点平时看动漫的软件,输入自己和吴磊的名字,本以为什么都搜索不到,没想到出来一堆奇奇怪怪名字的视频。他按照播放量高低排列,点开第一个,一开始几秒黑屏,整齐划一的弹幕将屏幕遮挡得严实,“请王俊凯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啧,什么鬼!”接下来他就笑不出来了。

 

这这这这什么情况?

一闪而过的是肉体对吧?

亲嘴的是两个男的对吧?

卧槽!我什么时候和吴磊干过这事!

 

两三分钟的视频,王俊凯用了一下午消化。

他觉得,以后还是要听一听粉丝的话。

 

6.

一直到电影杀青,王俊凯的气色都不是很好,吴磊知道他杀青后有一周假期,特意推了不要紧的工作,腾出时间带着食材跑到他那里,正赶上人睡觉,按门铃外加打电话,王俊凯黑着脸给他开门,面色阴沉得吓人,连人都不带搭理的,扭头就进了卧室,一脑袋钻进被子里。

吴磊放好食材,悄悄溜进卧室,趴在床边看睡觉的人。

“你干嘛……”感觉到有人,王俊凯强撑着掀开眼皮看了一眼又合上,小声嘟囔。

“你昨天几点睡的,怎么困成这样?”

他在枕头上蹭了蹭,半张脸都埋在枕头里,却总也找不到一个舒服的姿势,说话语气带着不耐烦:“我不知道,一闭上眼就做梦。”他没夸张,最近一段时间不仅梦到飞流和林惊羽,还出现了另外几个人,虽然看不清人脸,王俊凯却莫名笃定,那些人统统长着自己和吴磊的脸。

“你再睡一会,我做好饭来叫你。”

王俊凯听不进去,随便挥挥手把人赶走。

他渐渐意识到,梦不是梦,冥冥之中指引他去揭开不为人知的往事,而这段往事,必定与吴磊有脱不开的联系。迷迷糊糊中,王俊凯感觉身体变得轻飘飘,整个人仿佛腾云驾雾,置身于一片混沌,四周一片白茫茫,许久,有个熟悉的身影从虚无中走来,站在他面前。

“我一直在等你,你为什么食言?”他听见自己问。

那人委屈地张了张嘴,最后只说:“对不起。”

“那你为何现在又来了?”

“我……”

“可是我要走了。”他说,“再见,飞流。”

然后脚下一空,整个人极速下坠,飞流急忙要抓他的手,却什么也没抓到,撕心裂肺地喊:“林惊羽!——”这还是他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呢。他想。

 

降落的失重感将王俊凯从梦里拉回现实,他猛地睁开眼,抓紧了被子,心脏砰砰直跳。

“小凯!”吴磊急匆匆推开门,满头大汗,看到王俊凯好好的,这才松了口气,冲上来将人抱在怀里。

王俊凯惊魂未定,又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搞得有点懵,推开不是,不动也不是。任吴磊抱了一阵,才拍拍他,说:“饭好了吗?我饿了。”

一句话好似电着吴磊,立刻把人松开,“好了,你去洗个脸,出来吃饭吧。”

饭桌上格外安静,一向有话题的吴磊垂着头只顾吃饭。

“你刚才,怎么了?”

“没事,不知道怎么睡着了,做了个噩梦。”

“哦。”

一顿饭吃完也没说上几句话,见吴磊要收拾碗筷去洗,王俊凯眼疾手快拉住他决定要把心里的疑惑说出来。

“吴磊,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

丝毫没有犹豫的回答打王俊凯一个措手不及,他以为吴磊会干脆否认,或者打马虎眼,这样直接的回答,叫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吴磊将他的反应看在眼里,转移了话题:“我明天要跑行程了,你一个人按时吃饭睡觉,要是还做梦,就去看看医生吧,总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哦。”王俊凯心不在焉地应了。一抬头,吴磊居高临下地站在他面前,板着脸,表情像是要吃人,王俊凯从没见过他这样严肃,不知怎的有些害怕。

“王俊凯,我刚刚说的你听到了没?”

“听,听到了,”他缩缩脖子。

“重复一遍。”

凭什么啊,你叫我重复我就重复,我不要面子的吗!尽管暗自腹诽,不过还是在吴磊的注视下老老实实地说:“按时吃饭睡觉,要去看医生。”

吴磊的脸色这才好看了几分,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进厨房洗碗去了。王俊凯一个人窝在沙发里按遥控器,电视上的节目来回跳,他的视线却时不时游离到厨房,心里想不明白,不过是睡了一觉,吴磊就变得这么反常。

更反常的还在后面。

第二天,王俊凯登上小号刷微博,看见热搜上第一的“吴磊买菜”,一连翻了好几张偷拍图,终于确定他根本没工作,昨天说的跑行程是瞎扯淡!拿起手机想打个电话抱怨,却又在电话拨通之前挂断。他有什么立场抱怨呢?吴磊又没有义务要一直照顾自己。

王俊凯翻个身把脸埋起来。

 

好烦。

 

7.

说来也奇怪,自从那天起,王俊凯就没再梦到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休息了一周后精神状态好转不少,恰好又赶上母校周年庆,邀请他出席。接到邀请,王俊凯愣了一阵,随即问助理:“吴磊去么?”

“应该会去吧。”张姐也拿不准,“要不你问问他?”

王俊凯自然是不肯问的。

然后就到了周年庆那天,他一大早就出发了,到时遇上许多前辈师兄师姐,挨个打招呼,一转头碰上比他还小的师弟师妹,又要摆出前辈的样子来。待他在人群中转了一个遍,看见在另外一边人群中游走的吴磊,谈笑风生,跟个花蝴蝶似的。王俊凯死死地盯着他看,直到把人看毛了回头望向这边,甩手就钻进人群。

从头到尾他们两个都没说上一句话。

最后合影,吴磊率先跑到王俊凯身边站好,哥俩好的样子搭着肩,谁看了都自觉避开,不愿来做电灯泡。这倒是给了他们咬耳朵的好机会。

“你今天干嘛一直躲着我?”

“有吗?不是你先骗我有工作?”

原来在这等着他呢。

吴磊失笑,不动声色地勾勾王俊凯小指,“我不是故意的。你那天突然问我……我怕吓到你。”

摄影师让他们笑得灿烂一点,王俊凯咧着嘴露出虎牙,手上不轻不重地掐了吴磊一把。摄影师看看成片,“诶,磊磊,别做鬼脸,我们再来一张。”

这次他有了经验,提前抓住王俊凯的手,紧紧握着,让人挣脱不开。

“别生我的气了吧。”

“哼哼,看你表现。”

一张皮笑肉不笑的合影就此诞生。

 

第二天,话题“吴磊王俊凯”一鼓作气冲上热搜第一,网友特意从几十人的合影中截出他们两个的,格外分析加佐证,得出私下关系非常好的结论。更有堪比FBI的网友扒出几个月前的两个当红小生开房照片对比,确定那就是他们两个。一时间网上议论纷纷。

助理一如几个月前那样,正准备再念几篇热门微博,却发现王俊凯已经抱着手机看的津津有味。
“小王爷,用不用联系吴老师那边压一压啊?”

“不用,挂着吧。”王俊凯对照片很满意,“挺般配的。”

拍照的时候,吴磊凑过来说,要想留住专属的待遇,就得学会转换地位。

微信提示音响起,最新消息:

“晚上想吃什么?”

-END-

终于还是码出来了,空有字数没有质量,抱歉。

决定写这篇太冲动,中间多次想全删了重写,但是没忍心,把上篇发出来的时候是想逼自己写完,不坑。前世今生的部分,还有磊凯拍的那个电影,本身都是设定了很多的,真的写出来只有凑字数之嫌,该铺的没有铺好,现在看来,我写的痛苦,你们看的也受罪。以后不会这样了,我发誓不会再写这样烂的故事了。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家的野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