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的野猫

天玑遗民墙头多
自娱自乐别理我

【磊凯】《异地恋见面时都在做什么》(短一发完)

  • OOC到脱缰

  • 手癌星人,欢迎捉虫

  • 起名废,没有车你相信我

  • 按照lof规定我只能用主博回复评论,属性不同勿关勿扰!




 

吴磊一进门,便听见自己的声音从哪里冒出来。

不仅是自己的,还有其他人。有点失真,伴随着诡异的说不上来是笑还是哭的声音,吴磊顿时觉得后背发凉。他悄无声息地靠近声音来源,却看见一条王俊凯趴在沙发上捧着手机看视频。

没错,就是“一条”王俊凯。

目测又瘦了,身体单薄得像纸片,只有前面和后面,长腿搭在沙发扶手上,两只脚还不安分地动来动去。

诡异的声音就是从他嘴里发出来的。

吴磊走近一看,无语道:“王老师,你看个《我是大侦探》至于么,怪吓人的。”

王俊凯掀起眼皮看他一眼,翻了个身改趴为躺,皮笑肉不笑,以极其扭曲的样子从喉咙里发出类似“呵呵呵呵”的声音:“智慧少年,你的问题太弱智了。”吴磊心说那是节目组准备的脑筋急转弯,又不是我要说的。

吴磊把他往里面推了推,坐了个沙发边,左手一把捂住他的嘴,右手抢过手机关了视频,说:“你都累成这样了,别看了,不想笑就别笑。”

被捂住嘴的王俊凯只能含糊不清地发表心声:“我想笑,就是笑不出来。”

“你赶紧休息去吧,明天不是还有活动。”吴磊看他随时都能闭上眼睡着的样子很是心疼,又要上课又要拍戏,时不时还有乱七八糟的活动要出席,王俊凯这个大学生怎么比自己这个高三党还要疲惫。

“不行!”王俊凯突然来了精神,一下子坐起来,拍拍吴磊肩膀严肃道:“我还有任务,不能睡。我得看着你刷题。”

吴磊笑说:“我刷题不用人看的。”

王俊凯坚持:“那也不行!你任重道远啊学弟!”

“好吧,学长。”

吴磊这声“学长”叫的腻歪,王俊凯高兴之余不易察觉地红了耳朵根。不过王学长非常敬业,已经摆好了姿势以便监督。

学弟从本子上撕下张纸,涂涂画画半天给学长,“怕你在监督的过程中睡着,给你做道题。”

纸上画了茶壶和茶杯。“一个茶壶和四个茶杯等于二十七块钱,一个茶壶和八个茶杯等于五十九块钱,问,一个茶杯是几块钱?”王学长审完题很不服气,“这多简单,列个二元一次方程就出来了,这是小学生的程度啊。”

“那你顺便把茶壶也给算了呗。”吴磊偷笑。

“你等着。”王俊凯拿了根笔就开始写,“设茶壶是x,茶杯是y,x+4y=27……”

同时吴磊也在做数学题,卷子上画着的函数图像看着眼晕,室内很安静,只有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

一道题还没算出来,背上忽然一沉。

吴磊是坐在地毯上的,靠着沙发,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借着高度差枕着他的后背,

手脚蜷缩。吴磊怕他这个姿势久了手脚发麻,尽量保持身体不动,然后扭过头,小心翼翼地把王俊凯四肢摊开,结果这样一来,就变成王俊凯从后面抱着他。吴磊心里窃喜,心满意足正要继续做题,看见掉落在地上的演草纸,上面写着王俊凯算出来的答案:x=-5,y=8。

吴磊把纸夹进自己的书里。

这个姿势很妙,一扭头就能看见近在咫尺王俊凯的睡颜。好看的桃花眼此刻闭上了,看不见里面会发光的像小时候很喜欢的玻璃珠一样清澈的眼睛,浓密而长的睫毛垂着。网上都说自己的睫毛长,还有不少粉丝特意拍侧脸的照片看睫毛,可吴磊始终觉得,王俊凯的睫毛才好看,好看到想叫人亲一亲——嗯,好吧,是一直亲。

 

又做了很久的题,王俊凯终于醒了。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好半天清醒过来,四肢并用攀到吴磊身上,像个树懒抱得紧紧的,下巴放在吴磊肩上。

“醒啦?”吴磊放下笔,伸了个懒腰,一扭头,嘴唇堪堪擦过王俊凯的。

王俊凯一伸头狠狠亲了一口,“给你奖励。”

吴磊眯着眼睛笑:“谢谢学长。”

王俊凯的学长心得到了极大满足,加上睡过一阵困劲儿过去了,有力气玩闹,“诶哟,今天这么乖啊。”

“是啊。”吴磊丢下笔,站起来把王俊凯扔到沙发上,反身压上去,摆出好孩子面孔道:“看在我这么乖的份上,俊俊哥再让我亲亲好不好?”

王俊凯就是个纸老虎,每次都被吴磊奇怪的称呼搞得面红耳赤,幸好掩在阴影下看不太出来,所以他习惯性虚张声势:“下次不要问,直接亲……”吴磊非常听话,里里外外亲了个够,趴在他身上这里摸摸那里摸摸,不满地说:“别太瘦了吧,我两只手都能掐住你的腰了。”

“哈哈哈哈哈哈,”被摸到了痒痒肉,王俊凯笑得滚成一团,“你自己不也一样!我之前看你从笼子里钻出来,哇少年好腰!”

岂料吴磊听了这话突然神色一变,看着王俊凯的目光多了些深意,“我腰好是你的福气呀。”

“爬开!”自从成年后就化身秋名山老司机的秒懂王赏他一脚,“老实待着吧你,大学毕业之前别胡想八想的。”

吴磊没动,目光哀怨。

王俊凯又推了他一把,“起来,我给你拍几张照片。”

吴磊这才慢吞吞地放开他,坐回地毯上,说:“拍照片干啥呀哥,咱俩视频不行吗?”

“不是我自己留的。你拿着笔,写道题,自然一点。”王俊凯找好距离,一连拍了好几张,怎么看怎么满意,“我的眼光可真好,找个这么优秀的男朋友。我微信发给你,你抽空让工作室发个微博,表示一下好学生吴磊在百忙之中也不忘学业。”

吴磊哭笑不得,“谢谢哥。”

“客气啥。磊,你手上那是啥?”才刚从深山老林里放出来的王俊凯说话口音都有点被保庆哥带跑偏。

“当当当当!”吴磊献宝似的把手伸到王俊凯眼前,“不困”两个大字已经呈现羽化状态,“这可是我独家防困绝招。”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送给他一个“关爱傻子”的眼神。

 

第二天天还没亮王俊凯就得走,一路上总觉得忘了什么事,终于在昏昏欲睡间想起来,忙不迭给吴磊发过去一条微信:

“叫我大哥:昨天那道题我算对没?”

虽然大哥很自信,但是也需要来自恋人的肯定。

吴磊可能还没醒,过了老半天才回复。

“三石缺你:嗯?

三石缺你:对了。大哥好厉害,茶壶不仅不要钱还倒贴五块。”

大哥这才意识到自己被三石耍了。

不过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等吴磊正式进了大学,他这个做学长的当然要好好招待学弟咯。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1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家的野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