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的野猫

天玑遗民墙头多
自娱自乐别理我

【陆由/熊彭衍生】《知心爱人》(一发完)

  • OOC到脱缰

  • 起名废,这是个什么鬼(ಥ_ಥ)

  • 手癌星人,欢迎捉虫

  • 按照lof规定我只能用主博回复评论,属性不同勿关勿扰!




1.

“所以你连个纸条都没留就跑出来了?”趁着游戏加载的时间,陈奕夫从薯片袋子里摸了几片,自以为没被看见,一边嚼着一边窃喜。李由将他的小动作看的一清二楚,斜他一眼,默默把薯片拿到自己这边。

陈奕夫继续说:“我要是敢这样,Jerry会把我关在外面,直到跪下求饶为止。”

李由往门口看了一眼,想了想陈奕夫跪在那里哭天喊地抱着Jerry大腿喊爸爸而Jerry一脸冷漠丝毫不为所动的画面,不由得打了个寒战。太可怕了这两个人,想不到看起来人模狗样,私下却这么重口,还两副面孔呢。


游戏开始了,陈奕夫操纵着鼠标,游戏里那个被装在罐子里的男人用力地挥舞着手里的锤子,勾住凸出来的房顶岩石之类的东西往上爬,眼看即将攀到顶峰越过第二个槛,却突然陷入尴尬的境地——卡在了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往下没有支持,往上有一个长长的铁棍挡着,无论怎样都绕不开铁棍跳过去。

李由之前没玩过这个游戏,才刚熟悉了玩法陈奕夫就已经蹿到上面去了,他好半天才爬到半中央,结果发现陈奕夫还停在原地跟铁棍做斗争,内心一阵窃喜,嘴上忍不住逗他:“我还以为你玩的多好,今天一看,不过如此嘛。”

陈奕夫一气之下疯狂地晃动鼠标,只见小人也疯狂地挥动锤子,然后不知道其中打到了哪里,一跃而起——

陈奕夫和李由不约而同屏住呼吸,睁大眼睛盯着屏幕看。

小人好巧不巧撞到铁棍裸露在外的一头,在空中停了一秒,然后急速坠落。

那一瞬间陈奕夫觉得自己心跳都停止了。鼠标一摔,气到狂飙脏话:“卧槽!这踏马的耍人啊!”

李由火上浇油:“网上都说这个游戏能使人暴躁,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就知道没错了。”

楼梯那边传来脚步声,陈奕夫一个激灵,连忙把零食往李由那边推,愣是从不大的茶几上给自己腾出一片净土。顺便摆出一副乖宝宝的样子,等人从楼上下来了,笑眯眯地问:“工作忙完啦?一起打游戏吗?”

只是躲躲闪闪的眼神暴露了他的心虚。

Jerry看了看茶几上泾渭分明的零食,说:“我刚刚好像听见有人爆粗。”

陈奕夫指着李由:“他说的!”偷偷抛过去一个眼神:兄弟对不起!

李由单方面屏蔽信号,嚼着枣夹核桃道出事实:“陈奕夫不仅爆粗还偷吃薯片。”想了想又补充:“两片!”

“哦?”Jerry眉头一挑,突然转了话题:“我给陆瑾年打了电话,他等下从公司直接来接你回家。”笑话,陈奕夫怎样不乖也是他来教训。

陈奕夫似乎已经料到等李由走后将等待自己的是怎样的惩罚,绝望之下死命拽着李由胳膊不放,“李由你有点骨气!陆瑾年那个家伙善妒成性,你不能这么轻易就跟他回去啊!你忘了你们还在冷战吗!”

和陆瑾年冷战是一回事,别人“诋毁”陆瑾年又是一回事,李由相当护犊子,毫不留情从陈奕夫的魔爪中抽出胳膊,道:“你现在都会说‘善妒成性’了,很棒棒哦。和Jerry学学,少吃零食多读书。”

然而无论陈奕夫怎样挽留,陆瑾年还是准时来了,李由还是背着电脑走了。


2.

回家的路上两个人双双无语。陆瑾年本来话就少,现在板着一张脸,搞得李由也不大想说话。

说起来冷战的原因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

李由自从高中和朋友们组了个乐队在漫展上一曲而红,便正式入驻B站,成为小透明阿婆主一个。日积月累的,到大三竟然成了音乐区小有人气的知名阿婆,李由深感自己无以回报这些粉丝,于是勤勤恳恳每周固定发布视频,一个月直播一次。

矛盾就是因为直播而产生的。

就在前两天的直播中,陆瑾年不小心声音出镜了,弹幕纷纷追问是谁,李由说是朋友。当时他还没发觉不对,到直播结束,才意识到陆瑾年生气了。一个人坐着黑着脸,问什么也不说,就差脸上写明“我很生气”四个大字。

问起原因,陆瑾年习惯性说“没什么”,搞得李由也不是很愉快。就这样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冷战。

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车子逐渐行驶入住宅区,李由从思绪中回过神来,发现车子已经稳稳停在家门口,陆瑾年一言不发地看着自己。车内黑着,只有些许院子里的灯光映进来,陆瑾年眼中有什么一闪而过,李由没来得及看清,他便推开车门下去了。

“陆瑾年,站住。”李由飞快地跟着下去,跟在陆瑾年后面喊。

没料到陆瑾年竟然格外听话,突然停下来,李由带着怒气狠狠地撞上去,鼻子与肩胛骨碰撞,疼得他“嗷”地一声捂住鼻子。

陆瑾年着急忙慌地蹲在李由面前,紧张道:“有没有事?你抬头我看看!要不还是去医院拍个片子?万一骨折了呢……”

鼻子又疼又酸,李由感觉骨头都要断了,没好气道:“你不是不理我吗?走你的路停下来干啥!”

陆瑾年委屈巴巴:“你叫我站住的。”

“……”李由一时无言,“我叫你站住你就站住,我叫你说实话你说了吗!”

“好好好,都是我不对,”现在陆瑾年已经顾不上别的,李由说什么就是什么,“现在好点了吗?”生气归生气,但陆大明星陆大总裁此刻紧张自己的样子看起来无比顺眼,李由没再怼他,“哦,还行吧。”

持续十几天的冷战因为一件小事开始,也因为一件小事结束。

晚上李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陆瑾年在厨房问他想吃什么,晚餐的丰盛程度差点让李由以为自己忘了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似乎之前冷战从来不存在。

李由怎么想怎么不爽,要不是他鼻子遭了罪,这场冷战是不是还要持续下去?陆瑾年那个狗脾气,不知道哪天才会低头。想想就好气哦。


3.

“我受不了陆瑾年的龟毛了!”李由给陈奕夫吐槽。

“他不就是那个样子吗?一直都没什么自信,这点追你的时候就很明显啦,可是你说不介意。”电话那边吵吵闹闹,陈奕夫应该和队员在一起排练。

陈奕夫说的对,陆瑾年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可能是因为家庭的原因,明明很优秀,却一直没什么自信,冷漠的外表也不过是面对外人时的保护色,只有在自己面前才暴露出所有缺点。这些是他早就知道的,现在却又回过头埋怨陆瑾年,过分了。

思及此,李由不由得长叹一口气:“唉……我也没有嫌弃他的意思,就是想说,既然有什么问题不能说出来吗?我不介意他吃醋,也不介意他管着我,如果他觉得我哪里做的不对,说出来我才能改嘛。我们现在是恋人,以后还要一起过日子,他一直这样下去我们之间岂不是越来越远……你有没有在听啊?陈奕夫!”

“啊,啊?当然有!”陈奕夫把手机放回耳朵边,以音量掩盖自己进行小动作的心虚:“你参考一下以往哄女朋友的经验,多一些耐心就好啦,其实我觉得陆瑾年的脾气和女生很像诶,经常莫名其妙就一个人生闷气,问也不说,就要你猜。”

李由翻了个白眼,说:“我没有交过女朋友,所以才来向你取经,你平时都是怎么哄Jerry的?”

怎么哄……哭天喊地发毒誓,各种卖惨咯。

不过陈奕夫可不会说出来。

“Jerry和陆瑾年不一样,他生气是因为我做错了事,不可相提并论。”

李由笑他,“你也知道是你惹Jerry生气,既然如此就听话,小心Jerry哪天不要你了。”

陈奕夫得意道:“才不会呢!”

真好啊。李由想。

他有些羡慕陈奕夫,虽然这孩子平时大大咧咧没什么脑子,但是对爱人却很信任,完全不担心Jerry会出状况。

怎么说呢,他知道陆瑾年不是那种朝三暮四的人,相反,他很犟,认准了李由,就敢保证不会再有别人。可是尽管相处多年,李由自认还是无法看透他。陆瑾年身上的盔甲太厚了,脱下一层还有一层,往往你以为是最后一件,其实里面还是戒备森严。

得想个办法让他彻底卸下心防才行。

毕竟我们是要白头偕老的人啊!


4.

作为红的发紫的影帝陆瑾年,平时微博都是交给专人打理,自己则注册了个小号关注李由,天天悄咪咪点赞。所以当他这天又打开微博查看消息,赫然发现距上次一月一直播过去之后就再也没更新的李由发博了!

陆瑾年一个字一个字盯着看,然后成功气到自己。

字字他都懂,可连在一起就不明白了。不是约定俗成一月一次直播吗?这才半个多月,怎么又要直播了!然而这些疑问他是不会问出口的,作为对外霸总对内贴心小棉袄的陆瑾年当着李由的面只字不提。

日子转眼来到直播那天。

陆瑾年提前下班回家,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企图用美食勾住李由那颗吃货心。但是他失败了。

李由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草草吃了几口便放下筷子。

“怎么了?是饭菜不合口味吗?”陆瑾年惴惴不安。

“没事,你多吃点。”陆瑾年做的饭菜从来就没有不合胃口一说,只不过他心里放着事情,分不出来心思吃饭罢了,“等下你有事情吗?可不可以借我用用,不耽误你很长时间。”

借他一用?陆瑾年一头雾水,不过还是答应了。

饭后,李由匆匆跑回一贯用来直播的书房架起手机,点进直播间,此刻距离直播开始还有五分钟,他急忙喊陆瑾年:“陆老板!呼叫陆老板!”

不消片刻,陆瑾年的身影便出现在门口。

“过来过来,直播要开始了。”

陆瑾年皱皱眉头,走过去站在李由身后。

李由坐着他站着,镜头只能拍到胸口以下,所以他丝毫不担心会被人认出来。

直播开始了,越来越多的人涌进来,先发表感叹,无外乎夸赞李由勤奋,居然一个月直播两次,也有人注意到李由身后没有脸的陆瑾年,问他是谁。李由跟他们嘻嘻哈哈打太极,看人数差不多了,才正式做了介绍。

“嗨,大家好,我是油渣。今天直播没有表演,我想介绍一个人给你们认识。”

陆瑾年挺直的脊背一僵。心脏嘭嘭直跳。

他似乎猜到李由要做什么了。

弹幕一时间变成了齐刷刷的问号。

李由扯了扯陆瑾年的手,示意他摊开手掌,然后在镜头前握住,说:“就是这个人,我男朋友。其实上次你们看到的也是他,但是我撒谎了,他很不高兴,所以我要给他一个名分。”

问号统统变成了叹号。

李由的粉丝大多是跟他一样混迹在二次元的,所以对于出***柜这件事接受能力很强,稍稍的震惊过后便开始八卦他们之间的事。陆瑾年连从一开始的诧异变为激动,然后又归于平静,他能猜到李由这么做的用意,所以更多的还是感动。

又看了一些弹幕,没有人说难听的话,陆瑾年放心了,抬起空着的手拍拍李由肩膀,说:“你们聊吧,我去洗碗。”

“嗷嗷男神音( •̀∀•́ )”

“好温柔啊……”

“是我听错了吗?刷碗?渣渣你做的饭吗?”

李由否认:“不是的,我只会煮火锅。在家都是他做饭刷碗,他说我的手是用来打鼓的嘿嘿嘿。”

“……无意秀恩爱最致命(ಥ_ಥ)”

“声音好听的小哥哥都不会太丑,爆照爆照!”

“是啊渣渣,求爆照!”

“爆照+1”

“爆照+10086”

陆瑾年脑子一热,真的打算去调整镜头。

李由眼疾手快抓住他,笑着说:“不行哈,他工作性质特殊,不能随便露脸的。”此话一出,大家纷纷大开脑洞,联想到卧***底***警***察之类的,默契的不再提爆照。

又扯了一会儿皮,李由就结束了直播。

陆瑾年呆呆的站着没反应,李由问他怎么了,他半天才说一句:“我太高兴了。”

好吧,陆瑾年不管是高兴还是不高兴都是这个表情。但是眼睛里冒出的光是无法忽略的。

相处多年,李由很少见到这样的陆瑾年。他忽然意识到,这个人也许表面上永远冷若冰山,但是他的内心里燃着一团火,如果你愿意接近,必将被一同烧尽。

李由愿意做扑火的飞蛾。

–END–

又是结尾拖了一个月的文……

卡在最后祝熊老师生日快乐。

评论 ( 14 )
热度 ( 59 )

© 有家的野猫 | Powered by LOFTER